【湖南省文旅厅】韵味的湖南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等你推荐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04-0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4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面向全省征集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根据通知,已在市场运营的线路,或根据当地非遗资源特点策划设计、具备市场前景的线路,均可报名参与征集活动。报名线路要有丰富的非遗资源;能依托当地非遗体验基地、特色街区、传习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场所空间,提供非遗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服务;充分尊重非遗项目传承发展规律,尊重非遗传承人的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与传承人分享旅游收益。

  征集活动分为征集、评选、推广3个阶段。征集阶段为4月,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旅游单位向省文旅厅非遗处报送推荐线路。每个市州文化旅游部门限报2条,每个旅游单位限报1条,跨市州的线路可由有关市州联合报送。评选阶段为5月上旬,省文旅厅将组织相关专家,研究确定10条至20条线路入选名单。推广阶段为5月中旬,将在第五届湘鄂赣皖四省联展上公布入选名单。推荐单位需在4月30日(含)前,将申报表发送至电子邮箱hnfyfzcb@163.com。详情可登录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或咨询该厅非遗处(电话0731-85286038)。

  (文/龙文泱 肖正湖)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