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无人驾驶机械耕田、插秧 省内首个无人农场项目投入运营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04-1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清明节过后,农事大忙。4月10日,省农机部门重点扶持的首个无人农场项目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阳村投入运营,为全省春耕春插增添智慧的色彩。

  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驾驶的抛秧机按规划线路开展抛秧作业。4亩面积的田块,不到一个小时就抛满绿色的秧苗。现场还展示了机耕、机插等环节的无人驾驶机械作业,吸引了省内外的专家、种粮大户参观取经。

  省农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农机助力,保障双季稻种植面积”为出发点,推广无人操作机械化技术,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为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湖南无人农场项目选址大众垸4万亩水田,首期集中示范面积280亩。项目通过引进罗锡文院士团队的无人农场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袁隆平院士团队选育的优良水稻品种,采用中联重科开发的先进农机装备,打造首个全程无人操作的机械化双季稻无人农场,建成智慧农业样板工程。

  项目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宣布,今年全省春插启动,要求各地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稳面积稳产量,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完成。

  (文/张尚武 谢国政)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