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3年打掉涉黑组织170个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04-13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4月12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70个,恶势力团伙1523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6176人,破获刑事案件12513起。全省3年打掉的涉黑组织是此前10年总量的1.5倍。

  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扫黑办副主任李介德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敢于动真碰硬,向文烈宏、尚同军、石峰等一大批涉黑“钉子案”“骨头案”亮剑开刀,打掉了多个称霸一地,危害一方的黑恶犯罪势力。

  专项斗争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清网风暴”、打击整治“三贷三霸”等专项行动,通过打击一批、查处一批、整顿一批,有效消除社会治安乱源,有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

  3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紧依靠群众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据介绍,3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有效举报20394件,其中4192件举报转化成案,累计发放举报奖金383.09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丰硕,老百姓安全感更为坚实。据统计,较专项斗争前,全省刑事案件特别是8类恶性案件、行政案件下降明显,全国扫黑除恶民调显示,湖南省群众满意度达9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省公安厅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全省公安系统7个先进集体、7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3名表现突出厅局级干部受到嘉奖。

  目前,扫黑除恶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将着眼深挖根治、长效常治,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斗争成果,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围剿态势,持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文/王为薇 唐敏)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