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湖南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层面安全管理规范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0-1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高标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从根本上杜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出台并施行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的《学校食堂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规范》。

  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学校28202所,有学生食堂的学校20105所,在食堂就餐的学生约1000多万人。此次编制的《学校食堂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聚焦学校食堂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对设施设备“硬件”和食品安全管理流程“软件”等,提出了操作性强的精细化管理要求,解决了学校食堂建设无标准、管理不规范、操作不合规等问题,从根本上改善我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降低食品安全隐患,防止和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措并举,重点把好设计、审查与执行“三道关口”。按照标准要求,在学校新建、改建、扩建食堂时提前介入,设计图纸上从严把关。将学校食堂的周边环境、布局流程、设施设备、人员的配备、制度的建立健全等作为审查重点内容,强化监管。严格执行标准要求,稳步有效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

  (文/胡盼盼 易翠薇)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