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公布一批烟草市场综合治理电子烟典型案例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0-1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后,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注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烟草市场综合治理电子烟典型案例。

  电子烟是通过电池供能,加热一种溶液传送气雾供人吸用的产品,通常含有尼古丁。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出台《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2019年,两部门再次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强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的监管,6个案例涉及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文/胡盼盼)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