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第二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幕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0-1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10月18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衡阳圆满闭幕。此次竞赛旨在提升我省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质量提高。

  据了解,此次竞赛参照全国竞赛的标准和要求,面向全省各类中小学(含职业高中)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初中语文、 数学、英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十个学科进行。竞赛内容分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

  经各市州和高校附属中小学层层择优选拔,共148名选手参加决赛,每个学科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获得省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授予 “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获得每个学科一等奖第一名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邹靖方 廖为)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