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举行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0-2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10月19日至20日,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沙联合举办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旨在持续推动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中国医院协会省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东胜,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仲秋,分别以“党建在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探索和作用”“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理解和思考”“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为题进行授课,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建制度、党建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阐述和经验分享。

  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在开班式上指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和公立医院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湖南提供强有力支撑。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在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上聚力;聚焦激发内在活力,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发力;聚焦严密组织体系,在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用力;聚焦践行党的宗旨,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上着力。

  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组成成员、全省各市州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公立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文/张春祥夏雄飞)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