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四同步”机制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0-23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21起、盗窃案件9781起,帮助群众制止潜在损失76.65亿元,找回失踪或被拐儿童176名,群众满意率达99.9%……10月22日,在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公布了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两打两服”专项行动的一组亮眼数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公安厅专门研究制定建章立制重点项目工作方案,确定以9个重点项目为牵引,着力提升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目前,已制定出台《湖南省公安机关禁止民警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谋取利益规定》《湖南省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规定》等3个规定,其余6个规定将于11月10日前全部出台。

  其中,《湖南省公安机关禁止民警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谋取利益规定》明确列出了公安民警禁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推销或指定安保、交通、金融产品等32项禁止行为,明确了组织实施和责任追究措施。《湖南省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规定》立足“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提出了为群众办实事与主要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评“四同步”机制,以及年度办实事重点项目制度、办实事责任清单制度、开展办实事主题活动、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具体措施。

  (文/张斌 李国平 黄伊婷)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