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我省十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1-26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在“三高四新”战略引领下,我省十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记者11月25日从省工信厅获悉,十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6.5亿元,前10月共完成投资252.29亿元,为年计划的122.17%。

  计划投资80亿元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10月8日在长沙经开区开工,从2024年起逐步投产MEB平台新能源车型,预计产能达10万辆/年。至此,我省十大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在建。

  时值初冬,重大项目的建设却是热气腾腾。三一智联重卡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B地块重卡联合厂房里,焊装车间技术人员明显增多,整车装配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蓝思消费电子项目“三纵一横”配套道路已通车,一期厂房、宿舍及综合楼已建成。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整体收尾,兴旺科技、芒果总部、中广天择等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部分项目边建设边生产,赶进度抢效益。总投资千亿元的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总部及工起、泵送、高机三大园区全面开工,与此同时,已建成的一大片银色厂房里,一台台崭新的挖掘机不断装配下线。三安半导体项目今年6月完成3个车间试投产,目前长晶、衬底、外延均有验证产品下线。华菱涟钢薄板深加工产业园构建起“涟钢—钢铁深加工—零部件”的产业链条,涟钢智能机械车库、中部智能工程机械等一批项目相继上马投产,产业集群效应凸显。

  重大产业项目形成强大的支撑力和带动性,全省工业投资后劲持续增强。据统计,1至10月,我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2.7%,居全国第5位、中部第1位。

  (文/曹娴 罗邵韬 陶韬)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