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长江分流入湖河系逐渐恢复过流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2-05-14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随着前期连续降雨和长江来水增加,湖南境内的长江分流入湖河系绝大部分逐渐恢复过流,仅藕池河西支流目前仍处于断流状态。

  湖南境内的长江分流入湖河系共有松滋、虎渡、藕池、华容河(已建闸控制)4条。据水文部门实测显示,今天,松滋河新江口站流量1460秒立米、沙道观站流量468秒立米,虎渡河弥陀寺站流量247秒立米,藕池河东支流管家铺站流量547秒立米,而藕池河西支流康家岗站流量仍为零。

  去年10月份以来,全省各河流进入枯水季节,长江分流入湖河系除松滋河西支流外,其他河道均出现断流情况,断流时间超过4个月。为有效应对河道断流给沿河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省及时调度供水工程和洞庭湖区北部补水工程,缓解断流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恢复过流后,会对群众生产生活有利,但要密切关注水位情况,一旦超过警戒水位就要加强防汛。

  (文/黎振兴 江冬青 奉永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