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战略合作助科技型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2-06-23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日前,省科技厅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面向全省高新技术及科创型企业,拟在未来5年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帮助更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省科技厅介绍,全省科技系统加快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推动科技金融生态培育发展,至2021年末实现全省科技型企业贷款近3000亿元;促成圣湘生物等12家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首发上市融资额220亿元;与省地方金融监督局等省直相关部门共同发起设立省科技创新专板,92家科技型企业实现挂牌,融资超18亿元。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拥有服务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专业团队+创新服务”金字招牌,实现IPO募集资金托管合作企业27家,在全省同业保持领先。入湘18周年来,该行加快形成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股-债-贷”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凝聚政府、科技型企业、创投机构、产业园区等多方合力。

  (文/陈淦璋 赵书生)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