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更高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2-11-23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邮寄、加油、购书均可享受打折优惠,公共出行也有优惠……11月22日,湖南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6家企业签约,联合社会力量,拓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各领域、各行业的应用,让持证人在使用过程中享受优先优惠、感受荣誉尊崇。

  6家签约企业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签约企业也纷纷推出具体优惠优待项目。中国邮政湖南省分公司提供邮寄打折优惠、将合同工招聘计划的5%用于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提供地铁、公交出行和云闪付消费优惠;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提供加油打折优惠,赠送加油券礼包;湖南省农信联社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存款理财、融资、专属银行卡等金融服务;湖南航空提供专属值机柜台,机票购买优惠,优先值机、登机服务;湖南省新华书店提供购书打折优惠等。

  据了解,我省于今年4月8日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我省优待证申领人数已达126万,制卡成功97万张。同时,为让优待证“含金量”更高,9月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等24部门制定出台了《湖南省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列出180条优待目录清单,建立起了具有湖南特色的优待工作体系,进一步顺应了广大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文/沙兆华)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