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税务局】税惠直达提振信心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6-08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6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税务局获悉,全省税务部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稳增长20条”和“湘税30条”等优惠政策,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0多亿元,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减轻了企业负担。

  小微企业重燃烟火气。今年来,我省依托“湘税通”、税企群等征纳沟通平台,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常德洞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前4月共减免税费约20万元,今年公司不仅重新装修了原有门店,还新开了两家分店。

  激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税收优惠政策是我们勇于创新、敢于研发的最大底气。” 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蒋宏俊告诉记者,去年我省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税费优惠力度,公司减免税费近2000万元。

  “湘品出海”迈出新步伐。为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湖南税务部门优化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和电子退库等服务举措,将每笔出口退(免)税业务提速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1至4月,湖南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90.13亿元,同比增长15.4%。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表示,接下来将完善税惠政策,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全流程、全过程、全方位的税费服务,助企业轻装上阵闯市场。

  (文/谢卓芳 罗舜爱 张秀云)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