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43期气象服务周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15:38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蒋永东 浏览数:

气象服务周

安化县气象台             43            签发:杨志军


一周天气预报

 

一、过去一周实况

过去一周我县晴雨相间,本站降水量为69.2毫米,区域站累计降水量≥50毫米的有25个,≥100毫米的站点7,最大出现在洞市川岩江电站139.6毫米;最高气温为33.3℃(24日),最低气温为16.5℃(30日)。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30日下午~61日高空多小波动影响,多阵性降水发生624日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4℃左右;65日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晚上: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1724℃;

31日:多云转阵雨,北风23级,2228℃;

61日: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2127℃;

24日:晴天间多云;

5日:阵雨或雷阵雨转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三、气象建议

1、本周后期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需抓住晴好天气加强水稻的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2019530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