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52期气象服务周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11:1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蒋永东 浏览数:

气象服务周

安化县气象台             52            签发:吉 宇


一周天气预报

 

一、上周实况

上周我县雨日较多,国家气象站降水量为63.5毫米,气象区域站累计雨量50毫米以上的站点27个,100毫米以上的站点5个,最大降水量为奎溪125.7毫米;最高气温为36.0℃628日),最低气温为19.1℃625日)。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县雨日较多:1日下午到晚上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较好;2日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部分有阵性降水发生;35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6日降水减弱;7日开始又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晚上:多云,北风23级,2432℃

2日:多云,部分有阵雨,北风23级,2533℃

3日: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2533℃

4日:阴天有大雨,中南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部分暴雨;

6日:多云有阵雨;

7日:阵雨或雷阵雨转暴雨,局地大暴雨。

三、气象建议

1、需加强防范强降雨集中期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需重点防御大范围持续强降水引发的流域性洪水,警惕水库安全渡汛和在建水利工程的防汛,特别是山塘、水库、尾矿库的防汛安全。

201971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