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
联系方式0737-7223270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迎春西路县政府大院
负责人谌纯章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主要职责

(因“三定”方案未明确,仍沿用原县扶贫办职能职责)

安化县扶贫开发局的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把扶贫开发的政策措施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2.科学组织扶贫资源,推进产业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3.协助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好党政机关定点扶贫工作。4.负责管理中央和省扶贫专项资金,组织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编制、设计、论证、筛选、报批、计划下达、实施监督及检查验收;组织信贷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核推荐和申报。5.负责扶贫开发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6.承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