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7-7224923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城南区陶澍大道1093号
负责人黄超群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9: 00-12: 00 下午13: 00-17: 00 ; 夏季 上午8: 30-12: 00 下午13: 30-17: 00
主要职责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简称县行政审批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委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和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县直部门集中办理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事业和服务性收费;负责组织提供有关公共便民服务。  

(三)负责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管理、服务和考核工作;负责受理对行政审批运作的投诉,并负责投诉事项的办理和督查工作;负责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出绩效考核意见。

(四)负责整合县直其他有关单位政务服务职能,拟定县政务服务大厅、乡镇和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政务服务事项工作方案,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查验进驻中心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是否符合有关政策;协调处理窗口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组织各窗口高效、快捷的实施行政审批和证照办理工作。

(五)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推进全县电子政务建设;整合县直有关部门的智慧城市建设管理、电子政务职能,搞好电子政务外网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六)负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开发、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负责门户网站新闻信息的编审和发布;负责部门子站建设的指导和考核。

(七)依法依规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规划建设和审批管理,负责全县乡镇、县直部门网络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

(八)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日常工作;

(九)负责行政许可项目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的清理与管理工作;

(十)负责指导、督促政府工作部门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简政放权;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日常监管和投诉处理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