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林公安局
联系方式0737-7822960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雪峰湖大道819号
负责人胡智慧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负责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行使法律赋予的刑事、行政司法权,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在授权范围内查处全县林区内发生的涉林案件和非法猎捕、走私、收购、运输出售珍稀动植物及其产品等重特大案件和林业部门以及上级森林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案件。

(三)县森林公安局继续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县林业局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业务上接受县林业局指导。将县公安局有关机构承担的掌握生态环境、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动态,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开展对生态环境、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职责划入县森林公安局。

(四)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