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化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18:15     信息来源: 安化县政府办     浏览数:

《安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化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起草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促进法》《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益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益阳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通知》(益政办发〔202117号)文件精神,安化县卫生健康局于202112月启动《安化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卫生健康事业体系,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落实保障措施,使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步,结合工作实际,县卫健局组织编制了《安化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规划》文本由“规划背景、规划总则、主要任务及重点项目、组织保障”四部分组成。共包括3个规划背景、3个规划总则、2个主要任务及重点项目、4项组织保障。

第一部分,规划背景,共3个方面。一是发展现状。二是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卫生健康事业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依然突出、医改的协调性不强,“三医”联动的新机制尚未形成等问题。三是面临的发展机遇,健康中国战略继续推进,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生活的追求激发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健康服务业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二部分,规划总则,共3个方面。一是指导思想。二是基本原则,共5项基本原则。三是发展目标,明确了18项发展目标。相关内容已按照县发改局《安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第105页第二节推动健康安化建设进行了修改。

第三部分,主要任务及重点项目,共2个方面。既工作重点和任务,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关内容已按照县发改局《安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安化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表第42页卫生康养进行了修改。

第四部分,组织保障,共4个方面。包括加强领导、加大投入、转变职能、深化改革等4项组织保障。

三、政策解读咨询电话

如有对《通知》不理解之处,可咨询安化县卫生健康局体制改革股,咨询电话:17763712007。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相关文档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