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市监罚〔 2021 〕135 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6     信息来源: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数: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市监罚〔 2021 〕135号

当事人:湖南紫*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430923MA4LF******4                      
住所(住址):安化县江南镇**路43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邹*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43250319******316X                      
联系电话: 189****1573             
联系地址:湖南省涟源市**镇**村**组                                       
当事人位于安化县江南镇**路43号 ,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
2021年6月17日本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当事人仓库内存放有12盒“小生初见”花卷茶(净含量:100克/盒)、30个“小生初见”花卷茶包装盒、5盒“石中生•孺子牛”茯砖茶(净含量:1000克/盒)、15个“石中生•孺子牛”茯砖茶包装盒、1.5千克“渠江薄片”裸茶。其中“小生初见”花卷茶、“石中生•孺子牛”茯砖茶外包装均标明安化黑茶证明商标“”,“渠江薄片”裸茶茶饼上标明“安化黑茶”字样。因当事人不能提供许可使用“安化黑茶”证明商标的证明材料,本局对涉嫌侵权的上述商品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                                                                                                                     
本局查明,“”标志为安化县茶业协会在第30类茶商品上以地理标志注册的证明商标,有效期至2029年2月6日。安化县茶业协会对“”标志在第30类茶商品上取得专用权。        
本局认为,当事人生产销售标明“”证明商标的茶叶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项所指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一)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商标侵权行为;当事人生产销售标明“安化黑茶”字样的渠江薄片茶叶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所指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商标侵权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营业执照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身份。
2、对当事人公司的现场检查笔录一份,照片4张,证明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事实。
3、对当事人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违法经营的情况。
4、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决定书1份,物品清单1份,证明执法人员对侵权商品及包装物的扣押情况。
5、商标注册证复印件1份,法人登记证复印件1份,证明“安化黑茶”商标的商标注册人的情况。
6、当事人对上述产品的情况说明一份,证明当事人
此次行为没有对消费者产生的利益产生危害后果。
鉴于当事人违法情节较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第六十一条“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有权依法查处”之规定,并参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第三百七十九条第二项1目的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从轻作出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小生初见花卷茶12盒,空包装盒30个;石中生孺子牛茯砖茶5盒,空包装盒15个;渠江薄片3斤;
2、罚款10000元。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入:安化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收款人账号:8705125*****35012,开户行:安化县信用联社。执收单位编码:00***,执收单位: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编码:05******。缴款项目:食品药品监督罚没收入。汇款后再将银行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执收单位(0737-782****),方可开具非税收入票据。逾期不履行本处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安化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于六个月内直接向桃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6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责任编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