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6:49     信息来源: 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发展、水资源开发利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发展规划、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和有关政策,组织制定全县江河流域综合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受委托起草有关水行政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的初步意见,提出县级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2、统一管理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全县的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组织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包括县城城区供水)。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拟订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负责县管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

4、负责水旱灾害防治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组织编制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对全县水库、山塘、主要河流及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

5、负责全县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

6、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指导水事纠纷的处理,协调、仲裁跨乡镇水事纠纷。

7、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组织指导江河、水库及河口、滩涂的治理和开发,负责全县河道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有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

9、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全县节约用水规划,发布节约用水情况通报,组织、监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10、指导农村水利工程。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农村节水灌溉、机电排灌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城镇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11、指导全县水利行业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负责对水利资金的使用和局属系统国有资产的监管工作;指导水利经济和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12、开展水利科技工作。指导和监督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工程安全监管。承担水利统计工作,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指导全县水利信息化工作。

13、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12个,派出机构23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水资源股(加挂“政务服务股”牌子)、安全监督股(加挂“法制办”牌子)、项目规划股;

所属事业单位有:安化县水土保持局、安化县防汛抗旱办公室、安化县水政监察大队、安化县水利建设管理站(加挂“安化县水利勘测设计室”牌子)、安化县机电管理站、安化县河道管理站、安化县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安化县水利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安化县抗旱服务队、安化县乡镇供水站、安化县廖家坪水库管理处、安化县红岩水库管理处;

派出机构乡镇水务管理站分别是高明乡水务管理站、清塘铺镇水务管理站、乐安镇水务管理站、大福镇水务管理站、长塘镇水务管理站、梅城镇水务管理站、仙溪镇水务管理站、滔溪镇水务管理站、小淹镇水务管理站、江南镇水务管理站、田庄乡水务管理站、羊角塘镇水务管理站、冷市镇水务管理站、龙塘乡水务管理站、东坪镇水务管理站、柘溪镇水务管理站、马路镇水务管理站、奎溪水务管理站、烟溪镇水务管理站、古楼乡水务管理站、南金乡水务管理站、平口镇水务管理站、渠江镇水务管理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水利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本级预算。我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项目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8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81.3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6.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19.6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2.8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8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181.3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6.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19.63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2.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81.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48.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2.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832.93万元,主要用于江南镇麻溪生态治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0年初预算数3181.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81.3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6.79万元,增幅2.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增加219.63万元,以及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32.84 万元。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81.3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2.13万元,农林水支出2657.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7.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6.79万元,增幅2.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增加219.63万元,以及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32.8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3.92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7.09万元,上升51.62%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05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9.4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1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48.45万元,项目支出832.93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