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6:51     信息来源: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安化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负责农业综合执法,参与涉农的财税、价格收储、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制定。

2、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品牌。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负责渔政渔港监督管理。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贯彻执行农业生产资料、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县内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编制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农业投资项目,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作

13、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14、负责组织制订全县茶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产业发展政策。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一十五个,所属事业单位两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股、组织人事股、政策法规股、科技教育股、项目规划股、粮食调控与储备股、农村发展指导股、粮食行业发展股、农机畜牧经管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业产业化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安化县无病柑橘良种繁育场、安化县种子发展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本级与安化县无病柑橘良种繁育场、安化县种子发展服务中心两个二级预算单位。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与安化县无病柑橘良种繁育场、安化县种子发展服务中心两个二级机构预算。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3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6.78万元(经费拨款2036.7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78.1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与项目经费拨款减少578.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3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36.78万元,支出较去年或减少578.1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62.7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15.3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6.7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28.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8.6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308.64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3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6.78万元(经费拨款2036.7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78.13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影响及项目支出中非税增收成本减少造成。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36.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36.7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78.13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影响及项目支出中非税增收成本减少造成。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79.4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91.24万元,减少25%。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1.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两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79.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0.85万元,项目支出308.64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