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08
关于公布乡镇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7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AHDR-2018-00007

 

 

 

 

 

 

 

 

安政发〔2018〕15号

 

 

安化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乡镇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局办、直属机构,各垂直管理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全县乡镇权力运行,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办发〔2017〕52号)和《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益办发〔2017〕23号)精神,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制定乡镇人民政府权力清单目录(见附件),现予以公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权力清单

经全面清理,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权力事项共计111项,其中:行政许可11项、行政处罚4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给付9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监督5项、行政裁决2项和其他行政权力71项。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乡镇政府行政权力事项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

二、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县直相关部门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评估,纠正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督查评估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各乡镇政府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按照规范、高效、公开、便民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三、实行动态调整管理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职责调整等变化情况,对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乡镇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的调整,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由乡镇政府提出,经县审改办、县政府法制办审核后报县人民政府审批。

 

附件: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权力清单目录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2日

附件 .doc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