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6:44     信息来源: 安化县政府办     浏览数:

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安化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办法》由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起草,2022年921日以政府办公室名义正式印发。现就《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和依据

旅游业发展日新月异,旅游产业不断更新迭代、对安化来说,旅游业更是打通“两山转化”,促进共同富裕的主要抓手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茶旅产业确定为富民强县主导产业,不断挖掘特色资源,深度推进"茶"为基础、"旅"为媒介、"文"为内涵、"体"为活力、"康"为延伸的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品牌。但对比省内其他地区安化旅游产业发展存在较为明显的发展短板,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场遭受巨大冲击,旅游产业的发展更显艰难。

在此背景之下,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据《湖南省“十四五”时期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益阳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等文件的要求,立足我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制定该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一)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助力茶旅强县建设。近年来省市出台了一系列的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政策,我县出台《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是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我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旅游综合竞争力,形成特色鲜明、业态多样、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提供了强劲政策助力。

(二)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业遭受巨大冲击,亟需出台扶持政策,以实实在在的资金优惠和奖励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主要内容

《安化县旅游业奖励扶持办法》主要内容由奖励范围、奖励条件、奖励项目和标准、贷款贴息补助、申报程序、附则六个部分组成。明确了奖励范围、内容及详细标准,明确了对旅游业态发展、旅行社发展、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宣传、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奖励细则,以及奖励申报流程后期监管要求。

注意事项

(一)此办法提供的奖励扶持将由县财政专项支出。

(二)如发现企业或个人有弄虚作假、伪造原始单据、联合申报奖励、注册旅行社恶意套取奖励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在全行业中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所有奖励资格。

(三) 此办法核算年度为每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四)执行时间:《办法》自2022年9月21日起施行。其中,办法中涉及各类奖励补助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执行。

(五)相同奖项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进行奖励。

(六)本办法由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