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8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王定岩、蒋建斌、谌再来、黄乐安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开通中国黑茶产业园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田庄乡沿资江金竹、茶家、鹊坪等3村位于县城东坪近郊,怀桃公路沿线,近年来,株溪口电站、污水处理厂、开元驾校等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此地。同时,今年县委、县政府在此设立黑茶产业园,我县黑茶企业纷纷进驻。由于该区域目前已经纳入城区范围,且公交车已经延伸到黄沙坪,群众对乘公交出行的需求十分迫切。
公交车延伸至黄沙坪,对之前“东坪—中砥”(玉溪)农村客运班线造成了巨大冲击,激发了该线班车承包业主与群众的冲突,打架、堵车等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不但引起当地客运市场混乱,更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这种现象在城区至江南、杨林、木子、柘溪等线路上尤为明显。因大码头停车场关闭,相关班线车辆分流进站后,不能像以前一样直达城区,班线流失了很多客源,生存状况堪忧,此现象在小淹至东坪沿线又以东坪至江南班线最为突出。虽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区的扩容,这些短途农村客运班线已经逐渐无法适应市场和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但这些年来他们为沿线群众的出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些线路上直接开通公交车会严重影响其客源,随之引发客运市场一系列的矛盾纠纷(因农村客运班线的存在,木子至今没有通行公交车)。公交车的向下开行,必须要在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安排部署和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合理分步进行。由于目前我县关于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政策和公共客运运力发展规划还未正式出台,而现有的“江南—东坪”农村客运班线12台班车能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因此目前还不宜直接开通东坪至黑茶产业园的公交车。
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加紧出台我县公共交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相关政策。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城区规划发展和群众需要,优化现有公交线路,整合农村客运班线,优先对县城周边区域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试点,使公交车能顺利向下开行,满足沿线群众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
非常感谢你们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7月10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