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湘 曹 彪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1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数:

    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多措施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重部署,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安食安办发〔2021〕1号),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单位人员召开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查联席会议等形式部署专项检查,设置自查自纠、全面检查、督查指导、整改闭环四个阶段,促使乡镇(管委)食安办、学校、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等各方责任落实。

  二是勤检查,突出隐患排查。对学校食堂、学校内部及校园周边餐饮店、为营养改善计划提供配餐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的责任落实、主体资格、进货渠道、疫情防控、卫生条件、从业人员、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生活饮用水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排查问题隐患63条。

  三是严督导,抓实整改闭环。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形成3个联合督导组赴全县25个乡镇(管委)进行督导。共检查学校32所,校园周边店37家。对部分学校存在的生熟食品刀具未严格区分、留样记录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开展指导和规范。

  四是广宣传,促进共治共享。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食品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普及餐饮服务食品操作规程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素养,提升儿童、青少年识假辨假、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广泛动员师生、工友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累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出消费提示3条、举办校园食品安全讲座9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