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传输 农民少跑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3     信息来源: 安化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数:


    在手机高度智能化的今天,如何更大程度的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办好事情呢?
  “下载个手机APP软件,农民(或经营组织)购买农用机械后,自主通过手机把相关信息录入购置补贴系统进行申请,乡镇农机补贴系统受理人员根据农户录入信息上门对机具进行核实,把以往需要由农户带机具去乡镇受理点办理补贴这一过程全程由用户完成,简化过程,精简流程,真正做到‘让数据多传输,农民少跑路’,将更多时间花在农业生产上!”这是在5月22日召开的全县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会上,县农机事务中心农机购置补贴业务负责人向广大参会者介绍的今年我省新推出的手机办理农机补贴业务模式。
    据介绍,通过下载“湖南农机补贴”手机APP,70%的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均可在手机上完成。乡镇农机补贴受理人员只需对用户自主录入的机具上门核实,并按流程向县级财政部门送交资料,完成结算过程。这一举措的推广,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有效提高补贴办理效率。

责任编辑:县农机事务中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