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大福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发扬先锋带头作用
作者:刘兰辉     发布时间:2020-03-11 09:15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在党的号召下,有这样一群人,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铁钳和方便袋,穿梭在大尧村的公路和小巷,她们不怕脏不叫累,三两成群,整齐划一,清理着陈年的垃圾,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得井然有序,还给大尧人一片洁净的家园。无污染的空气能给乡亲带来精神上的舒适和身体上的健康。她们就是大福镇大尧村人居环境义工队。

大尧村人居环境义工队由多名共产党员组成,也有不少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刘兰辉就是党群义工队的发起人,组织几位党员成立环卫义工队,在村委的不断宣传下,挨家挨户动员,耐心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和意义,引导全村群众踊跃参与。

2019年,义工队共宣传和组织集体活动达21次,清洁行动同时给大尧村的全体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政策宣传和先锋引领作用,带动乡亲们自觉维护好家居环境,不随意丢弃脏物、垃圾入桶,家庭收拾整洁干净。此举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们在晨曦中清扫庭院和公路,在明媚的阳光下、在夕阳西下的微光中清理、清运房前屋后生活垃圾,他们是最美的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