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刘勇会调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17:32     信息来源: 县创建办     浏览数:

刘勇会调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6月8日,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英及县委宣传部、县创建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重要考评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集17个职能单位负责人调度了创建工作,会上听取了县创建办下步工作安排及各职能单位情况汇报,对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勇会书记就如何落实工作,做好迎接省国调队对我县评测准备,顺利获得湖南省文明县城入场券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创建。创建工作是一件好事,关系着安化高速发展进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助力,对外能树立良好安化形象,吸引各界人士来安化投资,对内能有力提升市民素质,增强人们幸福指数。同时,创建工作也是一件补短板,找差距的难事,在此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应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全面落实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各项工作,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二是对标对表抓创建。各单位要认真吃透《湖南省文明县城考评细则》、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要求,按照创建工作进程倒排工期,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工作有方,推进有效。三是补齐短板抓创建。各单位要对县创建办交办的问题要马上改,对自查的问题主动改,对照细则标准举一反三改,要做到整治有效,平衡推进,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严督实导抓创建。首先层层宣传发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升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彻底解决“上冷下热”、“干部干,市民看”的问题,各平台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和网上有文;各单位要对所属责任区域走家串户,创建知识培训要进小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要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城覆盖,共建共享的局面,把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其次层层落实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抓好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八小”门店、社会治安、户外广告设置、重点部位整治、城乡结合部等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对照细则标准,细化分解,认真推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可控项目不能丢分,不可控项目少丢分。再是层层压实责任,县创建办认真督促督导,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在创建过程中,对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对懒政怠政、拖后腿的单位,县委、县政府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