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志愿劝导风雨无阻  构建山城亮丽风景
作者:姚军     发布时间:2020-10-20 07:37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数:

志愿劝导风雨无阻  构建山城亮丽风景


    今年9月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县公民文明素质和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县文明创建办组织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扬志愿精神,扎实推进各类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活动中去。在县主城区各交通路口和主要路段进行文明劝导,一群群志愿者在人员密集路口风雨无阻坚守岗位。

 

图为江路口志愿者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守岗位,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车辆违章行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更能耐心热情回答市民询问,并且自发的去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孩童过马路。以实际行动倡导人民群众争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既做文明城市的享有者,又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广大群众,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县城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