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扛起法治宣传大旗,共创新时代文明县城
作者:龚含、吴琼、曹斌     发布时间:2020-11-13 19:14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浏览数: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2020年11月13日上午,安化县“茶香安化领新风·你我都是文明人”志愿行动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在陶澍广场举行,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司法局作为法律援助志愿分队牵头单位,由分管副局长谢主全带队参加授旗仪式,同时选派精干力量,全程参与了本次志愿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授旗)

 

(安化县司法局由分管副局长谢主全接受授旗)

“接过‘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分队’旗帜的那一刻,我感到的是满满的责任和满心的荣幸。荣幸的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安化建设,在法治安化建设上下了大力气,发了狠功夫,取得了好成绩。同时接到的是满满的责任,在以后的法治建设道路上,我们将高举‘为人民服务’旗帜,守正创新,扛起法治安化建设的重担,努力开创我县法治建设新局面,积极为我县文明社会新风尚增添动力。”安化县司法局副局长谢主全说道。


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委宣传部部长林英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授旗仪式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农民工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重点就《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家庭暴力、夫妻财产分割、子女的抚养等问题进行解答。


《民法典》宣传


禁毒宣传


农民工公益法律宣传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摆放各式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接待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