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安化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作者:彭婵 李文雯     发布时间:2021-11-24 10:58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授予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的决定》,湖南省共有15个县(市、区)获得该殊荣,安化县位列其中。

安化县内有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岩省级自然保护区、湖南柘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安化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2013年被纳入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生态建设与保护示范区”。

安化县域总体定位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主导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为水源涵养型功能区,拥有完整的生态格局、优越的自然风光和优质的自然景区,自然资源极为丰富。我们坚持精准治污,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融合茶旅文康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美丽安化。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调结构、治污染、美生态、建体系,积极推动社会经济绿色转型,全力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全面改善。2020年,我县空气优良天数363天,优良率达99.2%,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十三。国、省控考核断面水质和饮用水水源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资江(安化段)水质长期保持在Ⅲ类水质以上。

安化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化县实际,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绿色转型,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与生态交互促进的新路子,也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化县特色的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的新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