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中高风险地区更新和防控提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09:08     信息来源: 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数:

中高风险地区更新和防控提醒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12月8日9时发布

一、风险地区情况

截至1289时,全国8个高风险地区,44个中风险地区名单如下:

高风险等级地区(8个):

    内蒙古自治区7个:满洲里市7个

云南省1个:陇川县1个

中风险等级地区(44个):

    上海市4个:浦东新区3个 青浦区1个

云南省1个:瑞丽市1个

内蒙古自治区5个:满洲里市4个 通辽市1个

黑龙江省28哈尔滨市28个

广东省1个:广州市1个

浙江省5个:宁波市2个 杭州市1个 绍兴市2个

二、防控提醒

12月7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例,其中内蒙古34例、浙江8例、黑龙江1例、上海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内蒙古;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浙江。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

1.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旅居史的来返安人员。

2.11月18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11月19日以来,有云南省陇川县旅居史,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安人员。

3.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来返安人员。

4.其他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方来返安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

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属地疾控中心和乡镇(街道)、社区(村组)落实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免疫程序时限内尽快完成后续针次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数据来源:湖南省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安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