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关于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17:34     信息来源: 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数: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

关于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的通告

2021第18号)

 

近期,浙江内蒙黑龙江等地本土疫情仍未平息,陕西广东等地又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天津、广东等分别发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截至12月16日9时国内已有12个高风险区、59个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严峻,防控压力十分巨大,为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严密防范疫情输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当前排查重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上海市浦东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讷河市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莞市,安徽省宿州市,对上述地区来(返)安人员根据相应的时间节点开展摸排管控,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请广大民众时刻关注、及时了解有本土疫情发生份的安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计算),抵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主动报备行程。期有上述重点排查地区、新增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病例发生省份等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在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相关知情人员应积极提醒、主动协助报备。

严格查验“三码”各交通站场、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严格落实测温、查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健康码行程卡等有异常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四、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安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安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防治指挥部

                         2021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安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