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关于2022年端午期间禁止组织龙舟竞渡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21:41     信息来源: 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数: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

关于2022年端午期间禁止组织龙舟竞渡活动的

通知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近期仍有个别省份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旧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佳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端午节期间全县范围内禁止组织龙舟竞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在2022年端午节期间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凡不听劝阻,擅自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和危害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各乡镇、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本辖区拟组织、举办的龙舟竞赛活动,并坚决予以制止。同时要强化源头防控和水面巡查,积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禁止龙舟竞渡活动的决定,配合做好禁止龙舟竞渡活动管理工作。

三、请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发现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737-2563791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

2022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安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