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我市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约谈会
作者:冷涛 秦雪奎     发布时间:2020-09-21 00:00     信息来源: 益阳日报     浏览数:

9月19日,我市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约谈会。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兰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安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2号督办单督办的益阳高铁新城项目扬尘污染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均表示,将以坚决的态度,拿出具体的措施,从严从实整改。

胡安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依法执法力度,对环境污染行为严格依法顶格处罚;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确保督办问题按照要求立行立改,并按时间节点上报处理情况。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社会责任主体思想,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

兰洋要求,益阳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以本次交办的问题为典型,举一反三,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相关承建单位、施工单位切实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和质量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