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2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080048 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圳中村海螺水泥厂有大量排放,影响身体健康;其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海创公司垃圾中转站异味扰民严重。 益阳市安化县 大气
土壤
问题1:2021月4月9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执法人员对海螺水泥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对2021年3月以来在线数据及手工监测数据相比对,企业废气污染因子均未超标,海螺水泥厂废气污染问题不属实。
问题2:2021月4月9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执法人员对海创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位于海螺厂内的独立企业,不属于海螺公司,该企业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还未自主验收。作业时未关闭污泥储存库外侧卷闸门,污泥储存库至水泥窑的污泥运输廊道未密闭,致周边存在异味,存在大气污染问题。投诉情况属实。
部分
属实
问题1:处理情况: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海螺水泥厂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整改情况:强化日常监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问题2:处理情况:一是责令海创公司对污泥运输廊道未密闭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运输廊道全密闭;二是将设备设施调试到最佳运行状态,未经验收合格不得启动生产;三是督促企业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
整改情况:海创公司已组织专人专班落实整改要求,一是聘请海螺设计院制定并设计了完善的皮带廊道密封方案,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设备设施调试完成后,启动自主验收及应急预案编制的编制工作;三是落实环保专干,并完善内部制度,确保符合各项环保要求。
未办结
2 D2HN202104080049 安化县东坪镇大剧院妇幼保健院工地存在机械噪音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益阳市安化县 噪音 2021年4月10日,县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安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工地施工时间符合法律规定,其噪音产生源由土石方炮机碎石产生,施工期间机械声音较大,未采取降噪防治措施,存在噪声污染问题。投诉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安化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对建设方和施工方进行了约谈,责令施工方完善降噪措施,进一步强调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项目施工负责人按照规定施工时间作业,做好降噪处理工作。
整改情况:施工方已订购降噪充气墙,承诺进一步严格作业时间,其他工作正在按要求推进整改。
未办结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