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7 10:28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N202104110062 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江湾村和双富村的交界处将建设一养猪场,村民担心会产生严重环境污染。 益阳市安化县 其他污染 4月13日,我县安排专人调查核实,被投诉企业为湖南省苗丰畜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念康,注册资金六百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6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化县梅城镇双富村,规划年出栏生猪12000头,拟建异位发酵场加工有机肥,投诉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责令企业停止施工,依法依规申办相关手续。二是组织企业与村民协商,形成一致意见。三是由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将可能影响当地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与环评、环评审批单位沟通对接,提请高度关注。
整改情况:一是企业已停止施工。二是正在依法依规申办相关手续。其他工作正在按要求推进。
未办结
2 D2HN202104110058 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上升村肖家组3家养猪厂,养殖污水直排水源保护区。噪音、异味扰民。 益阳市安化县 2021年4月14日,我县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3家养殖场均建有污水沉淀池,但不规范且不能满足长期满负荷排污需求,存在污水直排附近小溪现象;生猪不时产生的叫声噪音和粪污无组织排放散发出的异味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投诉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2021年4月7日安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已分别对三家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提出书面技术指导意见。二是4月14日分别对三家养殖场经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三家养殖场严格按照安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出具的技术指导意见落实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一是3家养殖场已停止污水直排,污水都暂时存放在污水沉淀池内,后续将按安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出具的技术指导意见进行处理。二是刘新建与李征喜两家养殖场目前已分别购买了粪污干湿分离机和污水净化机械,预计10天内可以安装完毕。三是刘儒山养殖场计划出售全部存栏的40余头生猪,准备退养,且养殖场所有人刘义也没有进行养殖的打算。
未办结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