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8.20新增办结)
作者: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5:52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8.20新增办结)

序号 批次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第四批 D2HN202104090062 安化县大福镇张家村、小河村即将建设一个变电站,现在还在办理环评,村民不同意建变电站。 安化县 辐射 2021年4月11日,经安化县大福镇人民政府、县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该项目处于意向阶段,项目选址尚未确定,暂未开展立项及环评等相关工作。
整改情况:2021年7月6日,获得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湖南益阳安化小河村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7月16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听证会,经听证人认真讨论研究,一致通过并同意上报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审批。
已办结  
2 第二十二批 D2HN202104270044 安化县梅城镇安化现代医院(排污口在镇上饮用水源地的取水口)、安化县精神病院、梅城镇医院(处于饮用水上游)严重污染居民饮用水。 安化县 4月29日,经安化县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梅城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现代医院排污口在饮用水源地取水口不属实;县精神病院、梅城镇医院废水有流入梅城镇水厂备用水源的情况,但污染居民饮用水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要求梅城镇卫生院、安化县精神病防治院将废水排至暂存池,处理后运送梅城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在未完成市政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前,所有废水不得外排。
整改情况:梅城三家医院的废水已经运送至梅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其中精神病医院和梅城医院两家医院定期对院内污水处理系统预处理过的医疗废水进行第三方检测,2021年6月检测结果显示达到梅城污水厂纳管标准。6至7月,日常监管发现上述两院医疗废水预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处理台账和转运台账记录正常。
已办结  
3 第二十二批 D2HN202104270118 距离居民区几十米外计划修建110千伏的变电站,担心有电磁辐射,伤害人体健康。 安化县 辐射 4月29日,经安化县科工局、大福镇人民政府对该变电站相关规划资料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要求在认真落实环评报告表及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建设施工、投入使用。2.组织专家就群众担心辐射问题做好宣传工作。
整改情况:2021年7月6日,获得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湖南益阳安化小河村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针对辐射问题,依据国家有关技术规范,有关部门向村民作出了解释,获得了绝大多数村民的理解。
已办结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