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安化县羊角塘镇新溪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
作者: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5 15:50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

安化县羊角塘镇新溪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

 

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县关于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安化县羊角塘镇新溪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1125日至2021121日,共5个工作日。

一、反馈问题

20209月,我县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安化县羊角塘镇新溪村部分畜禽养殖户粪污处理不符合国家和益阳市有关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求,存在病死畜禽未及时处理、养殖粪污处理设施破损、渗漏、未按要求运行处理设施或直接外排未经处理的畜禽养殖废弃物等情况”问题。

二、整改目标

配套建设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处理设施且确保正常运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90%以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养殖环境明显改善。

三、整改措施

一是成立了羊角塘镇(新溪村)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体推进羊角塘镇畜禽整治工作;二是制定了《安化县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南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羊角塘镇新溪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整改任务和责任部门,细化了整改措施;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堵、清、改、拆、管、疏”六字方针要求,逐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四是根据养殖场不同情况实施“一户一档”“一场一策”,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五是羊角塘镇人民政府对新溪村61家养殖场(户)分片到人,专人负责,督促养殖户加快整改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整治到位、监管到位;六是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部门坚持不定期到新溪村进行联合执法和督查检查,严厉查处偷排直排粪污水行为。

四、整改完成情况

羊角塘镇新溪村所有养殖户已全部按照整改方案“一户一策”要求落实整改。全村61户养殖场中,15户已经空栏,32户(50头生猪以上)与该镇山丹丹公司签订了粪污委托处理合同,14户(50头生猪以下)通过干清粪处理,粪污水还田还林。目前,该村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善,溪河水域水质经检测已经达标。

我县已完成问题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

联系电话:7222513

联系地址:湖南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办公室

 

 

                 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1125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