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第13个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
作者: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7 10:21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

13个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

 

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县关于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第13个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127日至20211213日,共5个工作日。

一、反馈问题

20209月,我县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益阳市78个乡镇已建成污水处理厂的有65个,占比86.7%,仍有13个正在建设中,其中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滞后,工程进度为40%-50%,离2020年底洞庭湖区域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建设目标仍有差距。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存在管网配套建设不到位,进水浓度偏低的问题。衡龙新区、灰山港、梅城、武潭、泥江口等污水处理厂存在闲置或不正常运行等问题”。

二、整改目标

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三、整改措施

1.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截至20201130日,我县所有建制镇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并于20201210日通过省、市主管部门现场核查。

2.规范污水运营管理。我县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将全县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统一委托给湖南博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行维护,并相继出台了《安化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明确安化县乡镇污水处理收费事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建立健全了运营管理机制。

3.完成梅城污水处理厂整改。维修更换了梅城污水处理厂损坏的设备、设施,疏通了污水主管道,运营单位湖南博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121日正式进场运营。

4.继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调整了安化县资江流域黑臭水体PPP项目实施内容,将城乡污水污泥处理工程项目包由原来的4.85亿元调整至9.45亿元,用于乡镇支管网和入户管网建设。同时充实了设计力量,平均每两个乡镇安排了一个现场设计代表,指导支管网及入户管网现场施工,今年已累计完成管网建设22.4公里。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安化县已实现全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二是2021年已累计完成管网建设22.4公里;三是梅城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整改,于2021121日正式运营。

我县已完成问题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

联系电话:7222513

联系地址:湖南省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办公室

 

 

              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7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