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安化黄精一等奖宣传语涉嫌严重抄袭

由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中心(民政局大楼)主办的安化黄精宣传语征集活动昨天揭晓,一等奖涉嫌严重抄袭周村烧饼宣传语:品周村烧饼,享健康人生。(安化黄精一等奖宣传语为:品安化黄精,享健康人生。同时还有许多获奖宣传语是抄袭和模仿的。我投诉到主办方,没有结果。请明察并撤销抄袭作品,遏制不劳而获,维护安化形象。谢谢!

写 信 人:何卫兵
写信时间:2020-09-15
信件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安化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关于安化黄精一等奖宣传语涉嫌严重抄袭》的来信已收悉。我中心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本次活动的进行调查,此次广告征集活动的有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1.此次广告征集活动是由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安化黄精产业开发相关企业协办的一场安化黄精的宣传活动,是旨在营造产业发展氛围,宣传安化黄精,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进行的商业活动,所征集到的作品在今后的推广活动中酌情使用。

2.此次广告征集活动结果是我们先后组织了入围评选和奖项评定两个环节产生的其中奖项评定环节还邀请了本地专家进行评定我们完全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暗箱操作。获一、二、三等奖的16名人员中,有14名来自外省,2名来自本省外县。另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原创的“安化黄精——冰碛岩上的仙草”和“安化黄精·颐养千年”作为特别来源,只设奖项,不设奖励,不占原定奖项名额。

3.一等奖的作者项国宏湖北省武汉市人,与本中心及本中心任何人员、评委无任何利害关系。他的作品“品安化黄精,享健康人生”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创新性不够,主要体现在“享健康人生”已成为大众俗语。但是鉴于“享健康人生”一语没有既定的创作来源,不具有特定原创性,没有任何人享有知识产权,不能据此认定为抄袭。且评奖专家一致认为作者把大众广泛接受的俗语作为宣传语,便于大众迅速接受并广泛传播,与本次征集活动目的相吻合。其将俗语与安化黄精的特征融合一体,比较巧妙地体现了安化黄精的健康属性,在便于宣传和大众接受方面确有一定的独到之处。故评委将其评定为第一名有充分的依据。

再次感谢您对安化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中心一如既往的欢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7日

回复部门:安化县
回信时间:2020-09-17
满 意 度: 无反馈